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让硬实力转化成好项目,睿帆科技入选AI商业落地潜力百强企业

    近日,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未来城市论坛上,作为中国大数据、人工智能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媒体之一,专注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为代表,以前瞻性科技与不同领域产业结合、实现产业升级研究的亿欧智库正式发布了《2020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报告公布了“2020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价值潜力100强榜单”。睿帆科技凭借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在通信、政府、公共安全、轨交、金融、应急等行业的全面落地,成功入选了100强榜单。

    此次评选榜单以非上市的、主营业务由人工智能及关联技术驱动的初创企业为样本框,采用企业问卷调研的为主,并辅以深度访谈及多方验证形式形成最终榜单,集中展现了2019-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的阶段性应用成果和商业进展。2020年人工智能应用落地进一步深化,实现营收规模化增长成为诸多大数据AI企业的主要实现目标。

    《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研究报告》显示,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的窗口期已不再,更在与行业场景结合落地。如今的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已从最初的单点技术阶段,向第二阶段场景、面的维度展开,用于解决场景闭环问题。不过,在未来几年,这个技术也将会在整个生活的全生命周期里面通行。而这,正是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第三个阶段:万物互连。选择哪些行业落地,将决定大数据AI公司未来的市场有多大、天花板多高。2020年,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已进入商业化"快车道"。

    这些年来,睿帆科技深耕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已完成了三款“支持PB级数据处理”的低代码大数据平台类软件研发:零距大数据中台、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雪球DB、大禹中文智慧文本平台。并以4大PB级数据处理核心技术、1个批流一体可视化开发界面为创新生产力,赋能客户一站式解决大数据所有需求。

    在轨道交通领域,睿帆科技与佳都科技联合打造了智慧地铁示范站,可以说是全国智慧地铁的标杆项目。据了解,该智慧城示范站以睿帆科技自主研发的支持PB级数据处理、一站式免编程的零距大数据中台为基础,搭建PB级苛刻场景极速查询的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雪球DB,形成了一套可对历史数据、数据模型、报表应用等进行移植,全面整合业务数据的MICS数据中台系统。

    该系统支持对设备数据进行全面感知、动态传输、实时分析,形成科学决策与智能控制,推进客流的精准预测,提供更精准的“个性化定制”乘客服务。通过轨道交通各专业数据大融合,提供基于乘客服务、运营管理、建设管理、企业管理等业务领域的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探索服务,打造城市轨道交通智慧中枢,形成驱动乘客服务、运营管理、建设管理等高效协同运作的智慧中心。

    在公安安防领域,睿帆科技以“科技赋能”为核心,通过云化、物联化、大数据化、智能化的方式,结合公安和警务部门的五要素:业务(各种具体业务场景)、知识(沉淀下来的有用信息)、数据(加工/处理的对象)、黑科技(泛指可用新兴技术)、决策(即能力),围绕“充分发挥警务资源最大效益”理念,将公安行业know-how沉淀成各警务系统模块,以能力平台通过模块发布和组件导出把下层的各种资源封装成抽象的能力,从而促进公安业务系统高度集成、协调运作,实现警务信息“事前预测、智能应用及释放警力”之目标的情报大数据中台。

    此外,睿帆科技还与佳都科技、诺基亚、中国电信、东软、中国联通、天翼云、北大软件等知名企业达成合作,并取得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科协、民政部、多省市公安、多省市地铁等政府企事业单位的订单,持续拓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商业落地。

    只有当技术拥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时,才能拥有蓬勃的生命力。在行业创新的过程中,需要不断突破技术壁垒,和5G大时代下企业日新月异的需求赛跑。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