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好水好山出好茶 高山云雾出香茗 ——东源仙湖茶

神仙取土筑山建塔而得湖,茶生湖边,故称“仙湖茶”

传说神仙取土筑山建塔而得湖,茶生湖边,故称“仙湖茶”。此“仙湖”位于仙湖山顶,天然形成,呈葫芦状。仙湖是广东历史名茶产地之一,茶叶种植历史悠久,茶文化底蕴深厚。据史料记载,“岭南山地产茶者多,而河邑独盛”。仙湖种茶已有500多年的历史。

1.png

高山云雾成就岭南茶珍品

仙湖山一年有250多天被云雾笼罩,常年云雾缭绕,如人间仙境。仙湖茶树普遍种植在850米至1200米的崇山峻岭,山腰峡谷之中,由于茶园地势高耸,四季云缭绕,空气湿度大,日照短,漫射光多,土层深厚,有机质含量高。因此,仙湖茶茶树大多茎干较矮,茸毛发达,叶绿素多,内含的茶素和含氮芳香物质丰富。高山云雾成就了东源茶叶的天然品质,是岭南茶叶中的珍品。

2.png

稀有品种,古法种植

仙湖茶叶品种属于客家小叶群体种。在种植上,不追求高产高效,坚持“古法种植”,坚持纯人工采摘茶叶。

3.png

4.png

坚持传统守住茶香和菁华

东源仙湖茶采用传统的锅式高温炒青的传统工艺,让茶叶保留和传承了客家炒绿独特的韵味,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茶叶的菁华,色泽鲜绿,气味清香,入口甘醇,饮后回味无穷。一瓣小小的茶叶,从刚脱离母体的青叶,到成品,每一个环节都丝毫不敢懈怠,凝聚了多少茶人的辛勤和汗水。

5.png

常饮仙湖茶    有益身心健康

优越的生态条件使仙湖茶成为广东省名优绿茶之一。仙湖茶口感甘、香、醇、滑,无污染,并且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有开胃消食、提神醒脑等功效,并对防辐射、抗辐射有很好效果。 可以说,常饮仙湖茶,有益身心健康,对男士来说,常喝可以保健、养生,对女士来说,常喝可以美容养颜。

广东茶界新星

东源仙湖茶基地2001年获得“广东省现代示范基地”。仙湖茶曾获“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种植技术与深加工技术科技二等奖”、仙湖茶设计包装曾获国家专利。2017年,“东源仙湖茶”被评为广东省区域公用品牌。2018、2019中国﹒深圳国际现代绿色农业博览会荣获“优质农产品金奖”。

康禾贡茶、客家红等茶产品在国家和省市级各项评优活动中屡屡获奖,“柳上美人”被评为广东省名特优新农产品。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